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大武口区院 > 案件聚焦 > 正文
化解矛盾解民忧 听证开到家门口
2023-07-17    来源: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网站    作者:于婧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3-07-17

  为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群众家门口,解决在当地,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针对当事人田某某的诉求,举行公开听证。考虑到当事人年龄较大,还要照顾患有脑梗的老伴和上学的孙女,出行不便,该院积极能动履职,以上门听证的方式,将听证会搬到当事人家中,并邀请律师作为听证员参加此次听证会,通过主动上门服务,全方位的释法说理,让当事人直观感受到检察温暖。

  听证会上,承办检察官详尽的介绍了案件情况,听证员在认真听取案件介绍后,就相关问题向承办检察官及信访人进行提问,并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对田某某的诉求进行了释法说理及现场答复,并发表听证意见。在听证会结束后田某某眼含热泪的对前来召开听证会的检察官说到:“感谢你们带着听证员专门到我家来帮助我解决问题,听完你们的话,我心中的疙瘩解开了,事也能放下了。”

  此次上门听证是该院认真落实和发展“枫桥经验”、“检察为民办实事”的具体表现,用实际行动践行“请进来,走出去”的理念,让群众感受到最近距离的司法公正,将实事办到群众的“心坎上”。


【编辑】:杨敏娜
【来源】: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网站